斷指泡機油1小時 顯微手術成功接回

斷指泡機油1小時 顯微手術成功接回

2017/1/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23歲外籍病人被操作中的機台切斷手指,因擔心被遣返回國、失去收入,不敢尋回斷肢,在受傷後自己到醫院請求協助,後來委託同事在機器底層找回浸泡逾一小時的斷指,經過顯微手術成功接回斷指,並恢復活動功能。

顯微手術適當清創 建立多套血液循環

受傷的斷指為無名指的第一節,被機油浸泡的變成黑色,除了全變黑色的指結外,連指甲都毫無血色,所幸經過手術後,外觀已與其他四指無異,並可正常活動。
    
佳里奇美醫院整形重建外科主治醫師林祐丞表示,斷指浸泡在機油中這麼長的時間後才進行接合的例子並不常見,沒有人知道長時間的機油浸泡對斷肢會造成什麼不可逆的傷害,顯微手術中除了適當的清創,也藉由建立多套血液循環的方式增加存活機會

擔心沒工作隱匿 恐致不可逆傷害

內政部統計,104年6月底,我國東南亞外勞人數突破57萬9千人,而根據勞動部的統計資料顯示,有8成以上的外籍勞工存在語言不通及管理上的問題,這些外籍勞工是工安意外的高危險群,如這名患者的情形發生的可能機率很高,可能因為沒有健保、擔心沒工作而隱匿不報,對受傷部位而言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佳里奇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林祐丞提醒,許多外籍勞工遠渡重洋來台灣工作,往往都帶著缺損的肢體離開。這些工廠裡的外籍勞工,因為語言不通而容易被忽略,但年輕的生命是珍貴的,互助合作、互相關心才能預防憾事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