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年菜無負擔 一起「蔬醒」吧

電鍋年菜無負擔 一起「蔬醒」吧

2017/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不大魚大肉也能過年,「111,世界蔬醒日」從改變餐桌做起!農曆春節將到,如何在除夕年夜飯上吃出不油不膩、低糖、低鹽、高纖又健康,營養師表示,只要加入養生蔬食觀念,利用電鍋就能煮出澎湃年菜,還可讓腸胃「放鬆」過年!

利用栗子、鳥蛋 簡單完成健康年菜

花蓮慈院營養科廚師余春櫻與營養師古晉瑜表示,利用栗子、鳥蛋、烤麩、芋頭、大白菜、白蘿蔔、猴頭菇、桂竹筍等食材,只要依序放入電鍋,簡單步驟就能完成原本手續繁複的佛跳牆!花蓮慈院響應「111世界蔬醒日」,讓主婦、煮夫們在這團聚的日子,也可以在家中大展身手,煮出營養健康的素食年菜。

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表示,吃素除了可以減緩地球暖化,也因為跟葷食比起來,素食不但高纖、低脂、不含膽固醇,營養成分又不打折,另外,也可達到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目標,因為不用殺生,別人也不會因此而殺生。

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

新鮮、天然、無加工的新鮮蔬食,做出的健康年菜料理,讓人吃得安心!運用電鍋蒸煮,減少過多油脂的攝取,就是一道配色豐富的年菜了,古晉瑜營養師表示,近日攝取蔬食的人越來越多,蔬食料理的製作方法千變萬化,除了營養美味也讓身體更健康。

蔬食好處多,可以淨化血液,豐富的纖維質可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也利於體重控制及減少罹患癌症,降低血管阻塞造成的高血壓心臟病等病症的機會,蔬食對於環境保護也有益處,延緩地球的暖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