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的素食─改善痛經兼減重

低脂的素食─改善痛經兼減重

2008/1/29

痛經和經前症候群都是女性最常見的困擾,根據統計,大約有百分之十的婦女在十幾歲到二十幾歲之間,都有嚴重痛經的經驗。痛經是女性向學校或是公司請假最常見的原因。

經前症候群則和月經週期的荷爾蒙變化有關,患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會在月經之前的三天到七天左右,有明顯的情緒變化,或是生理上感到不舒服;大約有二到四成的婦女,或多或少都有經前症候群,有百分之二點五到百分之五的婦女,會因為經前症候群影響到日常生活。

臺安醫院 周輝政醫師指出一般對於找不出原因的「原發性痛經」,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服用止痛藥物,在配合其他輔助的治療方式;對於經前症候群,則沒有一定治療方式,通常是看出現哪些症狀,再針對症狀治療。

最近美國華盛頓的喬治城大學醫學院的婦產科發現,低脂肪的素食,不但有助於減重,也能夠有效減輕痛經和經前症候群的症狀。素食能夠改善痛經和經前症候群的主要原因包括:體重降低、血清性激素結合球蛋白的濃度增加、雌激素的排泄增加、素食中含有豐富植物性荷爾蒙和omega-3脂肪酸。

深為痛經或是經前症候群所困擾的女性,除了尋求醫師的藥物治療以減輕症狀之外,無妨嘗試一段時間的素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