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放手 別讓愛變得沉重

適時放手 別讓愛變得沉重

2016/10/2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你說:「他應該要……我想要他……」你為他尋找個性的範例,為他尋找你渴望他擁有的人生,即便周遭是平庸和沒有價值的人事物,即便周遭一片灰暗沉悶,人們汲汲營營──微小的擔憂,若有似無的嘗試,平凡的目標……不被滿足的希望,咬噬人心的遺憾,永恆的懷念……四處都是傷害,冷漠讓人麻木,虛偽讓人無法呼吸,有尖牙利齒的,會去脅迫他人。

在你是回憶和習慣 在他是變化和希望

安靜的遁入自己的內心,他們不只會受苦,也會變壞變髒……他應該成為什麼人?領導或小職員,司令或士兵?還是快樂就好?快樂在哪,什麼是──快樂?你知道通往快樂的路途嗎?有任何人知道那條路嗎?你是否能克服……?如何預見,如何庇護?就像一隻在生命洪水上飛行的蝴蝶,要如何持久,又不失去飛行的輕盈?要如何變得堅強,又不讓翅膀疲憊?

也許給他你自己的例子,協助,建議,話語?如果他把它們拋開呢?15年後──他的眼睛會看向未來,而你──將回顧過去,在你體內是回憶和習慣,在他體內是變化和頑強的希望,你懷疑,他期待信任,你恐懼,他無所畏懼,如果青春不嘲笑、咒罵、輕蔑,它總是會想要改變有瑕疵的過去,應該是如此。

讓他去尋找 只要不迷路

然而……讓他去尋找,只要不迷路,讓他往上爬,只要不往下摔,讓他去整理森林,只要不流血,讓他去搏鬥,只要小心一點──小心一點,他說:「我有不同的意見,你管得夠多了。」所以你不信任我?所以你不需要我了?我的愛讓你感到沉重嗎?輕率的孩子,不懂事的孩子,可憐的孩子,不知感恩的孩子。(本文摘自/如何愛孩子/心靈工坊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