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馬上洩漏?肢體害的啦

心事馬上洩漏?肢體害的啦

2016/9/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們的走姿、站姿和坐姿洩漏出許多事,關於我們的態度和當下的情緒,很顯然,心念會對身體產生影響,情緒會促成荷爾蒙的分泌,血液循環會增強或是受到抑制,結果是我們會一躍而起或是全身僵硬,隨著我們的情緒狀態,我們會垂頭喪氣地坐著或是全身痙攣,走起路來會興高采烈或是猶豫不決。

無法忽視別人的信號 會立刻詮釋

我們的身體無法保持沉默,而我們也無法忽視別人發出的身體信號,會立刻加以詮釋,有些信號我們單憑直覺就能正確解讀,我們絕對不會認為一個跺腳的人生性猶豫,蹲坐在椅子邊緣的人通常不會被視為特別勇敢,由於肢體語言十分複雜,不像前述這2個例子這麼明確,有一部分必須像學習一種外語一樣加以學習。

通常我們能夠與旁人保持的正確距離

當人與人互相溝通,他們會保持一段距離或是十分靠近──這涉及不同的訊息,通常我們很能夠判別與旁人之間應保持的正確距離,並且本能地做出讓彼此都自在的舉止,然而,在電梯裡我們被迫靠近彼此,因此我們會盡量忽視其他人的存在,凝視前方,避免和別人做目光接觸。

服裝和飾品 是文化塑造出的表現形式

服裝和飾品是由文化塑造出的肢體語言表現形式,我們藉由選擇自己的服飾來決定我們想當龐克族、普通人、商務人士還是運動員,當我們選擇要繫哪一條領帶或是戴上一條珍珠項鍊,並不只是因為我們喜歡那條領帶或項鍊,而是為了傳遞訊息。

為了顯示出我們屬於某個特定族群,顯示出自己是有錢人,或是顯示出我們一點也不在乎別人對我們的想法,因為在服裝上有一套規範,我們參加喪禮時會穿上深色服裝,去聽歌劇時不會穿熱褲,如果我們不遵守這套規範,就清楚地傳達出一種訊息。(本文摘自/你的身體,正在洩漏你的秘密:3個步驟,解開肢體語言的密碼!/平安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