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5撇步 白頭翁安心變身

染髮5撇步 白頭翁安心變身

2016/9/2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簡易型染髮劑相繼誕生,讓染髮變的快速又簡單,想要遠離「白頭翁」的銀髮族及追求亮麗外表的年輕消費者,常自行購買染髮劑在家使用,然而未經皮膚測試,直接將染髮劑塗抹整頭,過程中接觸到頭皮、頸部、耳後皮膚,這些接觸染劑的部位開始出現癢疹,卻不以為意不停的搔抓,不慎抓傷頭皮,進而造成感染、流膿。

不當使用會紅斑、搔癢、皮膚潰爛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部位,染髮劑的成分可能透過毛囊進入人體,不當使用染髮劑則可能出現如紅斑、搔癢、水泡、皮膚潰爛等症狀,為使消費者注意染髮產品選購及使用安全,食藥署提供「染髮5撇步」,染的安全健康不傷髮:

1)「染前選」/

購買染髮劑時要選購有許可證字號及完整標示的染髮產品,特別要看清楚產品外包裝是否有衛生福利部核准之含藥化粧品許可證字號。

2)「髮健康」/

使用前要確認,留意頭髮周圍的皮膚及頭皮是否健康,有傷口時千萬不要染髮。

3)「要看明」/

並且看清楚染髮產品標示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4)「安全染」/

以塗抹方式正確安全使用染髮劑,並避免接觸頭皮,不可以用洗髮搓揉方式進行染髮

5)「全注意」/

最後要全心注意染後皮膚狀況,每次染髮必須間隔3個月以上。

勿將染髮劑染眉毛、睫毛、鬍子

坊間的泡泡染也是染髮劑的一種,不得將泡泡染當洗髮精天天使用,可能懷孕或確知已懷孕婦女更不建議染髮,以避免不可預知的風險,染髮劑塗抹時不要太接近頭皮、避免染髮劑流入眼睛、切勿將染髮劑使用於染眉毛、睫毛、鬍子等部位,並於染髮前進行皮膚過敏性測試,48小時後無任何異常現象發生,才可以進行染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