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感染腸病 做好這3點

預防感染腸病 做好這3點

2016/7/4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暑假到了,家長如何避免家中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呢?疾管署提出3點注意事項,包括持續個人衛生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多選擇戶外健康休閒活動,以及生病孩童應在家休養。

放暑假後,同學間的密切接觸減少,但是出入公共場所或參加安親班、夏令營等各類暑期活動的機會大增,小朋友還是有機會感染到腸病毒,疾管署特別提供3點注意事項。

飯前如廁勤洗手

第一、 持續注意個人衛生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吃東西前、如廁後需加強洗手;注意幼童營養、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免疫力。

戶外活動最健康

第二、多選擇戶外健康休閒活動:盡量避免讓幼童進出擁擠之室內場所,以減少可能與疑似病人密切接觸之機會;若前往兒童遊戲場所時,應注意該場所是否每天至少消毒、清潔相關設施一次;另在外出期間,大人及小孩亦要經常洗手,注意個人衛生。

生病應在家休養

第三、生病孩童應在家休養:若幼童有疑似感染腸病毒,口腔出現小水泡或潰瘍,手腳及臀部周圍出現頂端帶有水泡的小紅疹時,建議至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遵循醫師指示休養;如病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等重症前兆,請儘速送至腸病毒責任醫院或大醫院接受適當診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