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癌的保健食譜

預防乳癌的保健食譜

2006/1/1

乳癌在歐美佔婦女癌症的第一位,據衛生署統計台灣婦女癌症發病率中,乳癌已躍居第二位。其實,乳癌是比較容易早期發現的癌病之一,只要每個月利用幾分鐘的時間自我檢查,一發現異狀即趕緊就醫,就可以保護寶貴的生命。

乳癌發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遺傳的因素、荷爾蒙的影響、飲食的不當等所造成的,在這些因子中,飲食是我們最能控制的因素,所以,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及確實定時自我檢查,是遠離乳癌的第一步。

【可預防乳癌之蔬果】甘藍菜、芥藍、小白菜、花椰菜、大白菜、黃豆製品、葡萄柚、蘋果、蔓越莓、葡萄等。

【飲食原則】

1.) 維持理想體重,避免肥胖

2.) 減少脂肪的攝取量,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如雞皮、豬皮、魚皮等都應去除。

3.) 肉類宜選擇瘦肉,來源以白肉較好,限制紅肉的攝取量。

4.) 增加蔬果類的攝取,尤其有些蔬果含有防乳癌的植化素,應多多食用。

5.) 增加全穀類的攝取,盡量避免精緻及加工過的食物。

6.) 適量攝取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黃豆食品,如豆腐、豆漿等。

7.) 烹調時需避免高溫油炸,而且,烹調的油脂以植物油為佳。

8.) 飲酒要節制。

(本文擷取自「五色蔬果健康全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