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下背痛吃止痛藥 延誤治療大小便失禁

長期下背痛吃止痛藥 延誤治療大小便失禁

2016/3/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腰椎退化下背痛,應及早就醫!一位年約70歲的李老先生,其子女因工作關係長年在外,平時獨自居住在南投市的他,上星期因腰椎退化壓迫神經導致下肢無力、大小便失禁被家人緊急送南投醫院,急診室醫師緊急安排影像醫學掃描後才發現,老先生的腰椎退化,已經造成腰椎神經的嚴重壓迫,所以會有下肢無力,大小便控制困難等等的症狀產生。

原來李老先生年輕時從事勞力工作,長期負重造成的職業傷害讓他在退休後常出現下背痛的不適情形,也曾求診診所,但都只是拿些止痛藥服用,但後來症狀逐漸惡化,下肢變的無力甚致常會大小便失禁。

神經壓迫過久 恢復機率降低

所幸,經南投醫院骨科團隊緊急安排手術後,老先生的下肢已經逐漸恢復力氣,目前仍繼續復健中。南投醫院骨科王證琪醫師表示,如果神經壓迫過久,恢復的機會就會降低,因此他呼籲民眾如果有坐骨神經痛,又合併出現大小便失禁、下肢無力等相關症狀,應盡早就醫,讓骨科專科醫師評估是否需手術治療,才不致留下嚴重後遺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