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享「瘦」守則 年節吃零食不發胖

3大享「瘦」守則 年節吃零食不發胖

2016/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快樂的春節假期又來臨,在全家團圓分享歡笑的時刻,伴隨著點心及零食一起享用,真是愉快享受,但也因為如此,往往不自覺間就會吃下過多的熱量。因此北市衛生局提供民眾3招簡單的飲食原則,讓你健康過好年。

北市衛生局表示,採購年節期間常吃的各類零食及糖果時,應盡量選購完整包裝且標示清楚的食品,除了可知道產品之來源、有效期限等重要資訊,更可瞭解食品所含熱量,以減少過多的熱量攝取,還可避免攝取含有反式脂肪的食品。另外採購時亦應該適量購買,才不會採購過多造成浪費。

年節零食要慎選  水果+無糖茶少負擔

過年期間免不了要招待親友,家中需準備一些零食、糖果及飲料等,讓親友相聚時可開心享用點心。但零食雖然份量少,但是一包洋芋片下肚,熱量可是不輸一個便當。臺北市衛生局建議您,可準備健康的零食,讓親友歡聚同時,更可健康過好年:

1)新鮮水果/年菜菜單幾乎全是大魚大肉,蔬果攝取量在年節期間常常都是不足夠的,臺北市衛生局建議,親友來訪時,可以用新鮮當季水果,如橘子、柳丁等,取代零食糖果招待客人,除增加纖維攝取,又可減少不必要的熱量。

2)堅果種子類/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已將堅果種子類併入6大類食物的油脂類中,堅果類食品包含優質的脂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營養價值相當豐富。以開心果、核桃、杏仁、瓜子、南瓜子等招待親友,可說是健康零食的好選擇。

3)無糖茶飲/汽水、可樂等含糖飲料飲料,除了營養成分不高外,所含熱量都很高,而且過量食用容易造成腹脹不舒服,而非100%的果汁,又可能額外添加糖及香料等添加物,並不是最好的選擇。所以招待親友除了無糖飲料外,亦可用自己泡的茶或是白開水來取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