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傷口爛十多年 疏通靜脈免截肢

下肢傷口爛十多年 疏通靜脈免截肢

2016/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大陸福建廈門市的蘇明獎、蘇明木兄弟,因腳有水泡、遭割傷等問題,傷口無法癒合,十多年來,飽受下肢水腫,長期傷口潰爛之苦。當地醫師曾判定須截肢,兄弟倆於是尋求台灣醫療的協助,在靜脈疏通手術及相關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蘇氏兄弟也免除被截肢的危機。

現年35歲的哥哥蘇明獎,曾在十八歲時發生腦栓塞狀況,與小他兩歲的弟弟蘇明木十多年來承受病苦,讓務農的父母散盡家產四處求醫,卻都未能治癒。在慈濟基金會醫療志業林俊龍執行長的促成下,蘇氏兄弟順利跨海來台求醫。

先天凝血功能異常 傷口難癒合

2016年初蘇氏兄弟轉診到台北慈濟醫院,由心臟管內科、周邊血管中心吳典育醫師主治,診斷他們是因為先天血液凝結功能異常,造成靜脈長期栓塞,引發慢性潰瘍,傷口無法癒合。

而進行靜脈栓塞疏通手術,吳典育醫師為弟弟蘇明木的右下肢靜脈裝了三支鎳鈦合金支架,並在右大腿輔以局部球囊溶栓法。至於哥哥蘇明獎兩邊下肢靜脈栓塞,需要重建回到心臟的血路,吳醫師替他的左右腳各裝兩支支架。靜脈疏通手術後,經過近一個月的努力,兄弟倆的傷口復原狀況良好,原本腫脹的腳已消,他們也帶著感謝的心搭機返回廈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