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毀滅性寒流」!濃縮魚油「護心」2倍效

擋「毀滅性寒流」!濃縮魚油「護心」2倍效

2016/2/3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帝王級、霸王級、毀滅性寒流接連來襲,急凍了全台,氣溫驟降造成血管收縮劇烈,也「急凍」你的心血管了嗎?魚油因被證實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成為入冬以來最夯的保健食品,近來由於食品衛生審查及把關變得嚴格,市面上每種魚油含量似乎都能達標,究竟還要注意哪些小細節,才能找到最符合理想的魚油產品呢?有請營養師來解答!

EPA及DHA達「護心」黃金比例 保健效果更佳

目前市面上看到的魚油分為濃縮魚油以及一般魚油,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彰化基督教醫院謝薰慧營養師說明,一般魚油1克大約含有30%的Omega-3,也就是其中的EPA及DHA大約含有300毫克;而濃縮的天然魚油,Omega-3含量是一般魚油的兩倍之高,換算下來,EPA及DHA的量可以到600毫克。而一般魚油中的EPA及DHA比例為3比2,也就是食用一般魚油1克,就能攝取約180毫克的EPA及120毫克的DHA,這是最基本的攝取量;而濃縮魚油則含量加倍,可以降低人體因為吸收過程不完全,而補充不足的疑慮。

小型魚種汙染問題低 添維生素E、無腥味配方好「貼心」

魚油產品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重金屬汙染的問題。謝營養師說明,的確,深海魚有重金屬汙染的風險,所以建議民眾在挑選時先以小型魚種為主,例如鯷魚、沙丁魚或鯖魚,這類小型魚重金屬汙染問題相對比較低,其次再挑選有定期檢測重金屬及戴奧辛的廠牌。

謝營養師補充道,有些業者會在魚油中添加抗氧化劑維生素E,是因為魚油屬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相當高的油脂,很容易接觸到空氣就氧化掉了,所以一定要添加維生素E才能讓魚油安定,避免氧化。至於很多人不喜歡吃魚油後打嗝發出的魚腥味,謝營養師建議,其實可以在餐前或是隨餐後食用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加上現在有紐澳保健品業者推出「無腥味魚油」,較沒有食用上的時間限制。

當然保健品是否有通過相關的檢驗,審查標準嚴不嚴謹,也是民眾購買的指標之一;應儘量選擇深褐色不透光的瓶裝魚油,才能完整阻隔光線與空氣的破壞,延長魚油的活性與品質。另外,最近很多人喜歡選擇來自紐澳地區純淨、高品質的產品,但須慎選有通過澳洲療效管理局(TGA)認證、且是經由GMP認證工廠所生產製造、100%原裝空運來台、不經二次分裝改標,才能確保挑到的是安全有保障的魚油產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