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肥!麻辣鍋吃到飽 1餐胖半公斤

好肥!麻辣鍋吃到飽 1餐胖半公斤

2016/1/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來天氣寒冷,大家都想來份熱呼呼的火鍋,於是薑母鴨、羊肉爐、麻辣鍋、各類鍋物都紛紛出現。但在大快朵頤同時,一不小心就把多餘熱量也吃進去,不知不覺就讓你的體重超標。像是吃到飽「麻辣鍋」吃下肚,相當於吃進14碗白飯熱量,一頓下來就會胖半公斤,而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因子。

5招聰明吃鍋  少負擔不長胖

天氣冷颼颼!大家喜愛圍爐吃火鍋,如果忘了忌口很容易變胖,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只要聰明選擇火鍋,再配合天天做運動,養成良好健康生活,就能遠離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那要如何吃的滿足,又不怕胖呢?苗栗縣衛生局建議民眾,只要吃火鍋時,選擇新鮮、高纖、低脂食材,並掌握以下幾項原則,才能體重無負擔,健康跟著來:

●火鍋湯底多選擇清湯類,少濃湯類。
●火鍋料選擇多彩、新鮮、高纖、低脂的食材,吃的順序如下;先吃蔬菜類,再吃豆魚肉蛋類,最後吃全榖根莖類,而加工品越少越好。
●不使用沾醬或選擇以醋、醬油、蔥、薑、蒜等天然、低熱量的食材所組合的沾醬。
●市售火鍋湯頭較鹹,建議不喝湯。如要飲水,選用白開水或無糖飲料。
●適量進食,不過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