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低熱量 近千人齊甩38公尺腰圍

體適能+低熱量 近千人齊甩38公尺腰圍

2016/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減肥是愛美人士一輩子的課題,大部分人都認為減肥是找罪受,38歲的黃小姐甚至為了減肥而接受手術,卻反而帶來龐大的副作用;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透過整合性減重班,幫助瘦身男女們用健康、輕鬆的方式減掉身上多餘的負擔。

肥胖者 多5倍罹糖尿病風險

大同醫院家醫科戴書郁表示,研究指出,脂肪若積聚在腹部,患急性心臟病的機會將較其他人高出2倍,中央肥胖人士患糖尿病的風險亦比常人高出5倍。此外,令男士更擔心的是,肥胖會影響男性性功能,減肥其實就是助性良藥。

大同醫院推出局部電刺激進行塑身已2年,連續2年統計學員腰臀圍公分數明顯減少,但有些民眾反映體重仍過重,故今再推出整合型減重班,由醫師評估量身打造個人專屬減重塑身課程,加入專業營養師指導美味又低熱量飲食、體適能老師教導增加肌耐力、柔軟度、心肺、代謝四大功能運動,使得體重公斤數也可以一併下降。

等同減下13層樓高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發表「輕鬆塑身課程」整合性減重班成果,49歲李小姐一開始對躺著就能瘦抱持懷疑,沒想到4周後上下圍共少了20公分。大同醫院統計104年823人參加輕鬆塑身課程已減掉上腹圍1,728公分、下腹圍2,160公分,共3,888公分,腰腹圍等同減下了近13層樓高。

大同醫院營養師吳月盈說,肥胖首先需排除內分泌問題,再來即是透過飲食及運動調整,專業營養師能從個別習慣、作息、減重史及減重原因分析,教導民眾正確知識及自我控制,尤其現在民眾長期外食,飲食代換及選擇觀念特別實用,若沒有正確知識貿然減重,復胖時將更加可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