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時千人肝癌篩檢 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7小時千人肝癌篩檢 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2015/12/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了喚起國人對肝臟定期追蹤檢查的重視,避免因為太晚發現肝癌的悲劇再度上演,因此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扶輪社合辦「千人免費腹部超音波肝癌檢驗」。短短7小時完成2434人的腹部超音波檢查,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活動由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的號召下,邀集台灣近50位優秀的肝膽腸胃專科醫師擔任一日志工,同步運用20台超音波儀器,舉辦免費千人腹部超音波檢查。總計2434名受檢者,有4位肝硬化、6位高度懷疑肝癌,另有41位屬於性質不明的肝腫瘤,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認。

肝是沉默的器官 定期追蹤檢查可別少

肝癌患者唯有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遺憾!而超音波檢查可迅速判斷肝臟有無肝硬化或肝實質病變,尤其可以利用超音波檢查快速找到小至1公分的肝臟腫瘤,掌握早期治療的契機。所以,肝癌高危險民眾,包括有B、C肝炎帶原者、家族性肝癌患者以及肝硬化患者,切記一定要半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