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PM2.5紫爆 5招自我保護

雲嘉南PM2.5紫爆 5招自我保護

2015/1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天空灰濛濛,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近日中部、雲嘉南及高雄等多個地區,空氣品質監測站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已達10級,到達紫爆警戒!有鑑於此,國民健康署提醒敏感族群,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等疾病的民眾,應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外,如要外出可戴上口罩,作好自我防護措施。

空污拉警報 5招防護可別少

依環保署建議,若PM2.5指標等級達非常高等級,如10級,大於71μg/m3 時,敏感性族群如有心臟、呼吸道和心血管的成人與孩童,以及老年人應避免體力消耗,特別是避免戶外活動;而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而中部、雲嘉南及高雄地區部分測站已達10級等級,同時也提醒民眾,除敏感膚質族群外,如出現眼睛不舒服、咳嗽、喉嚨痛等,應避免戶外活動,也可做以下自我保護措施:

1)建議外出可戴口罩。
2)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3)由室外進入室內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4)建議適當關閉窗戶。
5)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