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變質精油按摩胸部 加大不成反致黑斑上身

用變質精油按摩胸部 加大不成反致黑斑上身

2015/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利用精油按摩已成為時下女性公開的秘密,不只能促進乳房生長,還可舒緩壓力、放鬆心靈;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精油的「寵愛」以達豐胸效果。特別是精油中若含有雌激素或不明化學物質,可是存在不少健康隱憂。

吸收過多激素 易內分泌失調

不論有沒有功效,精油已是女性豐胸的首選!這是因為透過按摩乳房的過程,能起到潤滑作用、促進乳房血液循環使胸部變大,對二次發育有不少幫助。但是,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精油按摩時應特別留意且不可過度使用,以免造成反效果或副作用,影響健康。

首先,使用精油時應避免接觸眼睛、黏膜及私密處皮膚,若不小心碰到也要立刻沖洗;而如果精油中含有柑橘等成分,得避免接觸日光及紫外線照射,以免造成精油變質;若繼續塗抹,恐出現黑斑或黑色素沉澱。此外,長期用精油按摩胸部,也可能使乳腺組織吸收過多外來激素,導致內分泌失調、引發疾病。

避開乳頭位置 減少意外增生率

而透過精油按摩時,也應避開乳頭位置;因為乳頭容易吸收各種物質,如長時間塗抹精油,會使乳頭大量吸收,造成乳腺意外增生;過去曾有個案持續半年使用精油按摩胸部,導致乳房長出外型似葡萄串的結節,經過手術才無大礙。因此,民眾在使用時務必留意產品來源及成分。

事實上,影響胸部大小的原因有很多,如基因遺傳、生長激素不足及發育期的飲食習慣等,因此許多「悔恨當初」的女性除用精油按摩外,也會選擇豐胸乳液來刺激乳腺;但值得注意的是,長期使用會抑制體內雌性激素分泌、影響發育;還有可能引起子宮內膜過度增生、使皮膚色素沉澱等問題,因此追求外在美時不忘慎選產品,以免適得其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