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腰部受難 當心慢性下背痛

久坐族腰部受難 當心慢性下背痛

2015/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腰酸背痛不僅影響工作品質、導致睡眠困難,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的功能,醫師表示,下背痛是病人來醫院診間治療常見的症狀,大多是維持不當姿勢,如久坐但下背處無靠墊或粗重工作後造成下背肌肉關節系統急性發炎,引起疼痛。

下背痛持績超過3個月  即為慢性

部立南投醫院神經外科葉國球醫師說,急性下背痛可以藥物治療併休息數日即可改善症狀。部份病人的下背痛斷續的復發,藥物治療時症狀改善,但停藥時下背持績疼痛,此類病人如症狀超過三個月,即稱為慢性下背痛。

慢性下背痛需考慮某些較特殊的狀,如腰椎椎間盤退化引起的疼痛等,腰椎椎間盤疼痛是因退化,造成含水量減少、彈性變差,一旦增加其壓力(如搬重),即造成椎間盤疼痛;病人會感覺下背部深層疼痛,身體往前傾前更加明顯。

而目前的治療方式,葉醫師提到,椎間盤疼痛治療上可用藥物治療,並同時合併復建,以增加療效。也可考慮燒灼術,屬微創手術,傷口較小、復元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