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登革熱飆破3千例 蚊蟲最愛停在衣服上

南市登革熱飆破3千例 蚊蟲最愛停在衣服上

2015/9/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整理)近來連日大雨,讓登革熱疫情越演越烈,疾管署公布最新病例數,今年5月入夏後共計3686例本土登革熱,分別為臺南市3234例、高雄市389例、屏東縣17例、另有14縣市出現零星本土病例共46例,其中19例為疑似因登革熱死亡個案;學者指出,清掃時應注意衣服、暗色家具有無蚊蟲停留。

疑19例因登革熱死亡 1例排除

疾管署表示,臺南市今年入夏以來登革熱病例數飆破3千例,8月31日新增病例數231例,病例區33區,其中玉井區為新增病例區。

目前累計19例,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包括高雄1例,其中12例完成初審,11例可能與登革熱有關,1例排除,另有7例調閱病歷中。疾管署表示透過此審查機制將會使登革熱死亡病例資訊更為透明,審查更為嚴謹。

微量積水也藏孑孓 衣服、傢俱易有斑蚊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因連日大雨易積水,在進行孳清時發現許多家戶習慣將水桶或畚斗置於陽台,曾在僅1公分的微量積水中發現孑孓,故再次呼籲民眾,孳清時務必確實清掃細微處。

林副局長進一步指出,曾有學者實驗發現,有33.2%的埃及斑蚊會停在衣服上、32%停在暗色家具上、18%停在牆壁上,另16.8%停留在天花板上,所以請民眾在清掃時要特別注意這些地方。

工地管理 需學習登革熱防治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昨日防疫中心會議中市長裁示要加強工地自主管理,即刻起現有施工中的工地,所有的工地主任都必須上課學習登革熱防治正確觀念,而即將申請施工的工地,除原需檢附之申請資料,需增附登革熱防治計畫書,通過審理後才發給開工執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