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屁股致癌?營養師:高油高熱量才是危險

吃雞屁股致癌?營養師:高油高熱量才是危險

2015/8/2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最近訪間流傳吃雞屁股會致癌,引起一陣恐慌。營養師表示,目前沒有流行病學研究證明,常吃雞屁股會造成罹癌率高,但是卻有許多研究發現油炸食物攝取過多,以及脂肪攝取過多與許多癌症罹患率有相關。

像是大腸癌患者中,統計發現經常食用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以及肥胖等,是影響罹患率很重要的因素,故建議民眾應減少油炸食物攝取的頻率,並且多攝取含植化素、纖維素、維生素等含量豐富的天然蔬果,可以降低身體的自由基,保護我們的健康,天然的蔬果,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幫助排便,減少糞便停留於腸道,也減少有害物質在腸道與腸壁接觸的時間,可以降低腸道病變的機會。

腸癌發生率奪冠   3要點預防

蔡秀雯營養師表示,在台灣,根據研究顯示,目前每年約有八千多人得到大腸癌,並有超過四千人因為大腸癌死亡,是暫居所有癌症發生人數的第一位。由於生活習慣的改變,每年罹患人數有快速增加的趨勢。

因此他建議,要預防大腸直腸癌的發生應從生活的改變及健康飲食著手:
1)每日攝取足量的蔬菜水果,每餐至少要達半碗以上的青菜,每日要攝取一碗的水果,並且可多攝取十字花科蔬菜,例如:胡蘿蔔、花椰菜、包心白菜等,及青蔥、蒜等都可預防大腸癌。
2)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以及高熱量食物攝取,紅肉類應減少攝取,盡量以低脂的魚類補充蛋白質。並且控制體重。
3)避免抽菸及飲酒過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