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道基質瘤難診斷 衛教講座教你掌握良「基」

胃腸道基質瘤難診斷 衛教講座教你掌握良「基」

2015/8/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胃腸道基質瘤聽起來陌生,但是一般常見的腹脹、腹痛以及消化道出血,都可能是它的徵兆之一,不多加留意,很有可能威脅自身生命安全,臨床中更有患者長期忽略自身健康狀況,導致腫瘤破裂,癌細胞轉移的案例。胃腸道基質瘤因為復發機率高,通常都會被判定為惡性腫瘤,呼籲民眾不可不慎,了解疾病、及早診斷與積極治療才是掌握良「基」的重要關鍵。

胃腸道基質瘤目前可依腫瘤大小來區別治療需求,可由手術切除再輔助標靶藥物治療,若是腫瘤過大或是腫瘤破裂的患者,則建議先行使用第一線口服標靶藥物治療,待腫瘤縮小後再使用手術切除。從疾病的認識、診斷到治療,患者常有許多疑惑卻不知道從何問起,其實,只要建立正確的疾病觀念,胃腸道基質瘤已不再是可怕的疾病,甚至可像慢性病一樣長期控制。

有鑒於此,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將於9月12日下午兩點,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舉辦『胃腸道基質瘤』民眾衛教講座,整合林口長庚、台北榮總及三軍總醫院三大醫學中心專業醫師群,與民眾直接面對面,透過醫師精闢的講解,讓民眾深入了解:「洞察先基-立刻診斷不延遲;掌握良基-立即治療不間斷」的重要性,建立正確的保健知識,歡迎對於胃腸道基質瘤想進一步認識的民眾共同參與,若想瞭解衛教講座相關資訊可至胃腸道基質瘤網站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