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腹痛小症狀不輕忽 胃腸道基質瘤掌握先「基」!

腹脹腹痛小症狀不輕忽 胃腸道基質瘤掌握先「基」!

2015/5/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胃腸道基質瘤為罕見的惡性腫瘤,通常好發於45至65歲的男女,最常發現的部位為胃部(50%)及小腸(25%),其次則為大腸、直腸或食道等其他部位(25%),但由於症狀非特異性,因此,在早期不易發現,絕大多數患者是有了症狀就醫後才進一步確診,建議民眾不要忽視身上的小症狀,應盡早就醫診斷。

掌握良「基」 立即診斷不延遲
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說明,從疾病的發現到診斷,有許多知識是需要被民眾瞭解且注意,重要的是,只要建立正確的疾病衛教觀念,胃腸道基質瘤就不再是可怕的疾病,可像慢性病一樣長期控制,但目前一般民眾對於胃腸道基質瘤的認知,還不是非常普遍。

胃腸道基質瘤常見的症狀是腹脹、腹痛、腹部可觸摸到腫塊及胃腸道出血,其他少見症狀則為食慾不振、噁心或體重下降,但也有多數患者在被診斷以前是無症狀,民眾應該時常注意身體所發出的警訊,才能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胃腸道基質瘤』民眾衛教講座
有鑒於此,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今年特舉辦『胃腸道基質瘤』民眾衛教講座,整合專業醫學中心醫師群,與民眾直接面對面,讓民眾深入了解疾病,建立正確的保健知識。講座時間分別為104年5月23日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以及104年5月30日台中逢甲大學舉辦,歡迎病友與有相關疾病問題的民眾,可至現場透過醫師的講解,洞察先「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