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惡劣!賣燙傷藥膏 騙塵爆傷患家屬萬元

太惡劣!賣燙傷藥膏 騙塵爆傷患家屬萬元

2015/6/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可惡!八仙樂園塵爆意外讓人痛心,卻人趁火打劫。三度灼傷的吳姓患者,被送到彰基治療,但昨日下午大約2點,有名中年男子為了取信於吳父,聲稱說他是病患主治醫師的父親,有更棒的燒燙傷藥膏可以讓傷口更快復原,一條藥膏要400元,在病房外的吳爸爸,因心疼孩子受傷,也擔心日後傷口照顧困難,信以為真,沒想到付了1萬初的藥膏錢等候多時都沒拿到藥,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家屬已向派出所報案。
 
彰基發言人張進富醫師表示,趁人之危不可取,目前將近有500個燒燙傷病患,500家庭正面臨燒燙傷煎熬,呼籲別聽信購買來路不明之藥品,以免危害自身的健康,切勿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若有發現可疑,請立即向醫院的駐衛警反應;彰基已經協助家屬調閱中年男子監視器提供給警方。

張進富醫師進一步指出,此次事件的受傷民眾大都是二度以上的燒傷,因此和一般的燒燙傷完全不同,切不可以自行抹藥治療,受傷民眾第一時間應該要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以免傷口惡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