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子宮頸疫苗且慢!恐有嚴重副作用

想打子宮頸疫苗且慢!恐有嚴重副作用

2015/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由於子宮頸癌預防的意識,近十年以來逐漸抬頭,也讓不少婦女,開始重視子宮頸抹片的檢查,同時,子宮頸疫苗的接種人數,也逐年攀高,而放眼全球眾多國家,還進一步提出公費補助,受惠者無限。

然而,近幾年來,已實施公費施打的國家,竟陸續傳出副作用的風聲,在日本更因此展開大規模調查!面對在他國備受爭議的子宮頸疫苗接種問題,消基會直言,政府應有所作為,效法日本,展開安全檢測!

英美兩國副作用案例頻傳 逼近萬人

其實早在2012年12月底,日本就已推動子宮頸疫苗公費施打,推升日本總施打人口達到342萬人,然而,這些已接種完畢的女性,竟有近兩千人產生副作用,其中,情況甚為嚴重者,也超過百餘人。此外,若把英美兩國的副作用案例相加,人數更是逼近萬餘人。

至於其中所出現的副作用,諸如注射部位出現紅疹、腫脹及疼痛,或發生過敏反應,也有人發燒、作嘔、暈眩,肌肉無力及麻痺。但一些人的副作用則非常嚴重,包括,注射後出現痙攣、突發抽搐、發生癲癇。此外,還有人出現臉部神經麻痺的「貝爾氏麻痺」症狀、半邊身體癱瘓等等。

面對全球頻傳的副作用消息,消基會指出,台灣相關衛生單位,應以日本的標準,進行完整的調查,等結果出爐,全台各地方政府,才能再提出相關疫苗補助政策,此外,各大疫苗藥商,更應於包裝上提醒各種副作用的風險,讓消費者了解其中的施打利與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