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晚婚又晚生 骨質每年流失高達6%

女性晚婚又晚生 骨質每年流失高達6%

2015/5/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根據研究指出,女性年過三十五歲,骨質每年會以1%的速度悄然流失,懷孕期間,其速度更會因此加倍,每年再多流失5%左右,倘晚婚婦女又於三十五歲後才懷上第一胎,意外又懷上第二胎,彷彿在身體上加裝骨流失加速器,骨骼恐怕到了四十歲,早已千瘡百孔,醫師呼籲不管有沒有晚婚,有沒有生小孩,女性務必於三十歲開始勤加補,才能維持骨骼健康!

晚生媽媽 近四成五十歲已骨鬆

根據國民營養調查發現台灣19歲以上女性高達9成8每日鈣質6攝取不足,未達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而年過35歲後,骨質每年會如沙漏般無聲無息地流失1%,推估35歲後才生育的媽媽,50歲時恐近4成已罹患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的重要流行病,無聲無息地困擾許多中老年婦女。振興醫院骨科醫師朱唯廉指出,據統計,50歲以上男女骨質疏鬆盛行率分別為,23.9%及38.3%,再加上目前晚生現況,推估年過35歲產子的晚生媽,15年後近四成恐已罹患骨鬆疏鬆症,終日腰痠又背痛,更增加骨折風險。

高鈣食物搭配鈣片 三十歲女性就要勤加補鈣

朱唯廉醫師更進一步指出,依據之前的營養調查,19~64歲男性平均每日鈣質攝取量為611mg,而女性更只有563mg,僅達到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鈣質攝取量1000mg的一半左右。他建議女性從三十歲開始,就應要勤加補鈣,除了透過日常飲食的高鈣食材,像是牛奶與小魚乾之外,同時也應適當補充鈣片,才能提早預防骨質疏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