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言滿天飛!食藥署設網站破解

網路謠言滿天飛!食藥署設網站破解

2015/4/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網路謠言偏方滿天飛,眾多駭人聽聞的迷思充斥其中,弄得不少網友跟著心驚膽跳,而食品藥物管理署為了幫助民眾釐清迷思,撥雲見日,特別設置「食藥闢謠專區」,包括,「水果罐頭遭血液汙染,會染愛滋病?」亦或「烤土司不能吃,恐有致癌風險?」眾多近來網路最夯的話題,一一替民眾好好破解。

蒐集各種網路謠言 闢謠專區還有專家進駐

倘若又出現網路謠言,在相信之前,不妨能先動動手指,到食藥署闢謠專區,好好查詢!食藥署指出,為了避免民眾被網路傳言誤導,造成錯誤認知,食藥署特別於官網首頁開設『食藥闢謠專區』,蒐集Line、FB、網路論壇上有關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安全的不實謠言,以一則一回應的方式破解迷思,同時也將邀請醫學、藥學、毒理學、風險評估、營養學、食品科學等各領域專家,提供專業諮詢與相關正確內容進行回應。

食藥署建議,民眾若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不實謠言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上食藥署官網『食藥闢謠專區』進行瞭解,同時呼籲民眾應養成正確的食安知識、用藥知識,食品衛生觀念、用藥素養,才能遠離各種謠言偏方。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