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寂寞?研究:太孤單恐怕早死

喜歡寂寞?研究:太孤單恐怕早死

2015/4/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人生有些幽幽小徑、風雨顛簸之路,不免須靠一個人獨自走過,例如,日夜苦讀須一人碎步緩走,易感寂寞;亦或,戀愛時一個人獨享他人歡心與愛,失戀時,也必定一人嚐淚。不過,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寂寞恐怕會影響健康,甚至有早死的風險,也因此,若在一人的路上,務必抬頭見見藍天,找找故友,方能解解鬱悶,有助健康!

本世紀孤單感有史以來之最 恐引發流行病

此份研究來自美國楊百翰大學,研究分析三百萬筆資料,進一步分析不同年齡、性別之間,其中人與人的互動,是否會影響生理發展,並進一步對健康產生波動變化。

研究發現,在性別、年齡與健康狀態都受到控制之下,嚴重的孤單感,或是社會疏離,都會增加死亡風險,尤其愈年輕影響就會愈加劇烈。

研究人員指出,現代人們的孤單感,算是人類有史以來之最,未來因為孤單或社會疏離,將會引發一波波相關流行病,其威脅將不亞於其他生理疾病。也因此心理與生理的確息息相關,唯有時常保持愉悅的心,才能練就百毒不侵的好身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