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點至凌晨2點 犯罪機率最高!

下午4點至凌晨2點 犯罪機率最高!

2015/4/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在坦帕處理過這樣一個案子。一名年輕女子被勒斃並棄屍在主要幹道十二英尺外的樹叢中,生前曾遭侵犯。我們分析她的生活步調,發現了幾點:失蹤的那晚,她曾出門買香菸(我們發現她公寓裡的香菸盒都空了)。她走到兩條街外的一間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買菸,在晚上11點10分左右離開,店內監視器拍到她獨自買菸後離去,後來她在回家路上遇襲(手臂因抵抗而留下傷痕),遭到性侵害,並被勒死(頸部勒痕)。

曾替她結帳的店員說,這名女子過去常到店裡買菸或其他用品,但這次不一樣的是,她到店裡的時間:以前她多半在下班時間,下午五點半左右,當時天色還沒暗下來,依舊有不少人車經過。僅僅是時間不同,便讓她從辛勤工作後採買日用品的單身女子,變成命案受害者。

只要改變時間跟地點,你就可以從受害風險極低,變成高風險受害對象。下午4點到凌晨2點間的暴力案件增加,再加上酒精與藥物催化,情形也更嚴重。這是1960以來就發現的數據,然而大家似乎都沒把這個事實放在心上。這當然不表示下午4點後你就不該出門,但得特別小心。同樣的行為,發生在上午11點與晚上11點,帶來的結果可能是一條人命的差別。

(本文摘自/FBI教你認出身邊隱藏的危險人物/大是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