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快一點就會漏 老婦受尿失禁所苦多年

走路快一點就會漏 老婦受尿失禁所苦多年

2015/4/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78歲陳姓多產婦人,深受尿失禁所苦,連走路快一點也會尿失禁,不敢告訴家人,只是一直吩咐媳婦去買紙尿褲,兒子最後得知才帶她就診。經醫師以「腹腔鏡陰道骶骨固定術」同時合併「尿道懸吊術」,術後恢復良好,目前尿失禁情況已恢復正常。

固定術+懸吊術 減少術後尿失禁比率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王致丞醫師指出,婦女「多產」、「生巨嬰」都有機會讓骨盆底的肌肉韌帶鬆弛,導致子宮下垂,甚至凸出體外或影響排尿。婦女若發現下腹受拉扯或有小便困難應盡早求醫。

而腹腔鏡陰道骶骨固定術這項手術,是將子宮或陰道頂端與骶骨前縱韌帶通過移植物橋接起來。但王致丞醫師也表示:尿失禁婦女若單純只做腹腔鏡陰道骶骨固定術,術後還會有尿失禁的比例高達約6成,所以建議同時合併採用尿道懸吊術,以提高尿失禁治療成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