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糖尿病患感染結核病風險高3倍

當心!糖尿病患感染結核病風險高3倍

2015/3/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324世界結核病日,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配合疾病管制署結核病十年減半政策以來,統計分析顯示,桃園市結核病50歲以上感染者為570人,比例高達69%,中老年人族群明顯為結核病高危險族群。另依據疾管署資料,102年全台灣結核病新增人數中,有9.4%罹患糖尿病,證實糖尿病為感染結核病的風險因子之一,糖尿病患者發生結核病的風險為一般人的2~3倍。

結核病服藥滿2週   即不具傳染

桃園市衛生局也指出,為持續防治結核病,今年起提供50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免費接受胸部X光檢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前往各區衛生所即可免費進行胸部X光檢查。也提醒民眾,如出現連續2週以上咳嗽,應儘早就醫並接受胸部X光檢查及痰液檢驗,若發現罹患結核病亦勿需驚慌,只要配合衛生局接受結核病都治服務,服藥滿2週後就不具傳染力,完成治療後均可恢復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