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婦吸菸 恐影響寶寶自我控制能力

研究:孕婦吸菸 恐影響寶寶自我控制能力

2015/3/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吸煙對女性而言,不僅會影響生育能力、造成月經不規則等,且菸草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對小孩來說更會造成先天畸形、發育不良等,也因此,過去不管是專家、醫師皆紛紛建議孕婦不要抽菸,而日前在國外更有研究發現,孕婦吸菸,會造成體內胎兒「口動」與「自摸」的次數,將會比一般胎兒多,由此可見,胎兒對自我的控制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孕婦吸菸 恐會影響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發展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英國達勒姆和蘭卡斯特大學,針對20名吸菸的孕婦進行研究,其中4人有菸癮,平均每日吸14口菸,因此,研究人員賴西蘭教授,利用4D掃描影像,觀察24、28、32、36週的胎兒,在腹中的一舉一動,結果發現,一般正常情況下的胎兒,在快出生時,自我控制的能力會提升,口部活動、觸摸自己的次數則會減少,但吸菸的孕婦,其胎兒「口動」與「自摸」的次數卻增加,且中樞神經系統的發展也遲緩。

對此,賴西蘭教授表示,仍需有更大型、具體的研究,來證實孕婦吸菸會影響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的發展,不過,此研究所觀察到的影像,仍有助於警告孕婦需戒菸,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兒科醫學會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