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術頂天!緬甸無法治療的痛 她來台三天就解決

醫術頂天!緬甸無法治療的痛 她來台三天就解決

2015/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醫療技術頂天,也進一步掀起磁吸效應,讓眾多鄰近國家的人,紛紛慕名來台,解決眾多在當地所無法治療的症狀,日前,台中就有一名來自於緬甸的華僑,因長期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當地醫院竟也毫無對策,而退化性關節炎在台灣,早已可稱「小病」,大部分的醫院,皆可輕鬆解決,果然,她來台進行膝關節換置手術後,才花了三天的時間,就讓她已困擾大半輩子的疾病,迎刃而解。

台灣手術費用實惠 品質居亞洲之冠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曾山溫表示,這名67歲的緬甸華僑,因為年紀大,6年前起雙膝關節退化,疼痛難以行走。在來台之前,患者曾在緬甸接受各種保守治療,但是都無法改善病情,只能以輪椅代步,後來她實在不堪膝蓋疼痛和無法行走的痛苦,因此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勵下,決定手術治療。

不過在緬甸膝關節手術技術尚在發展,很多患者都是到鄰國的泰國或飛到新加坡動手術,但手術費用昂貴,以新加坡為例,有些醫院費用最高還比台灣貴了一倍,泰國也只比新加坡便宜10%左右。婦人認為台灣醫療水準高,且治療費用比他國更合理。

他說,手術過程十分順利,術後三天已能站立,並開始使用連續被動運動(機器做復健,做雙腳膝關節屈伸訓練。到第五天,婦人已能使用學步車走路,第八天就出院,已能行走的她還和家人到各地觀光,一個月後順利歸國。

全膝關節置換術 先進國家才有

曾山溫表示,「全膝關節置換術」乃小傷口的微創式手術,傷口僅傳統的二分之一,且手術施行時對內部肌肉組織的破壞程度低,因此出血量少,術後在良好的復健下膝蓋活動角度幾乎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這項治療在醫療先進國家已廣泛施行。而台灣不僅醫療技術先進,醫療環境和費用相較於其他許多國家更具競爭力,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海外患者捨新加坡、香港甚至歐美等國,選擇到台灣治療,這也是我國醫療服務水準備受國際肯定的証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