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酒駕猖狂 去年竟高達七萬件送法辦

全台酒駕猖狂 去年竟高達七萬件送法辦

2015/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日一二月,眾多尾牙、春酒等活動紛至沓來,除了肥胖之外,此時此刻,更是酒駕的高峰季,根據內政部去年的酒駕次數統計,在前年查緝酒駕雷厲風行,且刑罰加倍重之下,去年還累計高達11萬5,253件,可見全台酒駕風氣仍十足猖狂,台灣人酒膽過人!

平均每兩天 一人死於酒駕

統計指出,十一萬餘件的酒駕案例,移送法辦達6萬7,932件,酒駕死亡人數169人,每2天近乎有1人因酒駕死亡,切莫在歡慶年節的時刻,因貪圖一時爽快,而導致無法挽回的慘劇。

國民健康署也指出,酒精之攝入量與多種癌症,口咽、食道、喉、食道、胃、結直腸、乳房、非癌症高血壓、出血性中風肝硬化,等疾病有相關性,飲用量愈高罹病風險愈高,以每日飲用25、50及100公克純酒精為例,罹患肝硬化之相對危險性分別為不飲酒者的2.9倍、7.1倍及26.5倍。

全球每年高達330萬 死於酗酒

此外,依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不當的飲酒行為約導致330萬人死亡,約占全球死亡人數的5.9%,亦即每20人即有1人可歸因酒害而死亡,造成1億3900萬人年損失。

國健署提醒,濫用或飲酒過量,會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因此,台灣企業主有責任在舉辦尾牙、春酒聚餐時,加強員工『酒/駕分離 指定駕駛』的觀念,讓員工安全回家,才能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