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週運動150分鐘 輕鬆樂活又健康

週週運動150分鐘 輕鬆樂活又健康

2015/1/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每每工作完回到家,總是累得不想動,但其實長期缺乏運動,容易使身體健康亮紅燈,所以,為了避免此現象發生,只要你願意,建立起一個良好的運動習慣,整個城市都會是你的健身房。

工作、通勤都能動 運動不分室內外

為幫助民眾養成運動習慣,基隆市衛生局,列出4項平常很容易就可以做得到的運動方式,,並且提醒民眾,成人每週只要達到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或是75分鐘的費力身體活動,就可以讓生理達到最基本的健康效果。

1)工作時/伸展筋骨、少搭電梯,避免久坐,每30分鐘離開位置,簡單動一動上下樓層多爬樓梯。

2)通勤時/走路前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騎腳踏車上下班,提前一站下車,多爭取走路的機會。

3)放假時/在室內游泳、做有氧舞蹈、做體操、室外健走、慢跑騎腳踏車、網球、籃球,與家人去爬山或從事戶外活動,步行前往超市、逛傳統市場、花市等,參加運動社團(如元極舞、太極拳、土風舞)。

 4)在家時/伸展運動居家簡易肌力訓練(如仰臥起坐、彈力球、彈力帶)、家庭有氧健康操幫忙家事(如擦地板、園藝、抱小孩)。

量力而為 過量運動造成反效果

衛生所提醒,運動應依個人體能狀況與需要,一步步地增加運動量,確立合理目標、配合天候變化及每次做記錄等原則來擬定,若突然的過量運動,就容易因疲累,使體力過度損耗,反而沒有益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