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眉毛稀疏沒自信 植眉後找回好人緣

男子眉毛稀疏沒自信 植眉後找回好人緣

2015/1/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新的一年到來,有不少民眾紛紛開始想透過紋眉、繡眉等來進行開運,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增加好運,日前有位34歲的黃先生,自從接受除痣手術後,眉毛便長不出來,也因此經常受到他人取笑,且自己畫眉也常因左右不對稱而作罷,改留長髮以瀏海來遮住眉毛,但也因長期覆蓋感染,造成額頭皮膚發炎長痘痘,直到後來鼓起勇氣拿著棒球好手陳偉殷的照片,到醫院進行植眉,而目前術後效果良好,也使得他恢復自信,改善了人際關係。

眉毛缺損因素多 需靠外在方式來改善

國泰綜合醫院植髮中心詹融怡醫師表示,眉毛缺損的原因有先天眉毛稀疏、眉距過寬、燙傷、外傷等原因,或是因為反覆外力破壞不長眉毛,所以,需靠外在方法來改善美觀問題。

然而,植眉手術是由頭皮的後枕部摘取健康的毛囊,依設計的眉型及毛髮毛流角度方向,一根一根植入需要的部位,否則毛髮會亂長,若是種植在疤痕組織,因血流供應較少,需有良好的技術,存活率才會高,且植入的毛髮比眉毛粗,生長速度較快且生長期較長,需經常修剪。

紋眉開運要注意 當心過敏感染

臨床上有病患因眉毛稀疏覺得犯小人,去開運紋眉造成過敏感染等問題,所以,提醒民眾紋眉時,應注意器具是否為拋棄式針頭,並觀察紋眉後是否有紅腫發炎現象。

另外,詹融怡醫師表示表示,若要徹底解決眉毛稀疏問題,植眉手術應可作為考慮,且隨著現代人對美感的要求,臨床上除了植眉外,也有越來越多男性朋友進行植鬍及植鬢角,增加男性魅力、修飾臉型缺點,讓自己更具有阮經天明星般美型鬢角造型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