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蛋溫度容易過高 直貼肌膚使用會燙傷

暖蛋溫度容易過高 直貼肌膚使用會燙傷

2015/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日冷氣團來襲,氣溫直直下滑,但各式保暖產品,買氣卻扶搖直上,尤其是近年來,總是熱買的保暖利器,暖暖蛋,不僅攜帶方便,且比起傳統暖暖包來說,還可以重複使用,使得各大賣場的暖暖蛋銷量,一直都是強強滾,不過根據消基會對於市售暖蛋的調查發現,抽查十二件產品就有兩件表面溫度過高,過度貼近肌膚使用,恐怕會因此燙傷!

暖蛋溫度超過三十度 皮膚就會容易燙傷

民眾購買暖暖蛋的同時,切莫貪小便宜,買到高溫暖蛋,消基會指出,此次抽檢,在賣場及網路通路隨機購買共12件樣品進行檢測,品質檢測結果部分發現,「溫升試驗」安全性有2件樣品不符合,並涉及未完成檢驗程序即進口銷售。

消基會表示,檢測結果發現,酷奇貓於正常使用時,量測金屬表面之溫升值為37.5℃。西歐科技於正常使用時,量測金屬表面之溫升值為50.1℃,以上兩件樣品檢測結果均超過標準規定之30℃,可能會使消費者感到過熱不適,對溫度敏感者甚至可能會造成燙傷。

此外,這2件樣品涉及未完成檢驗程序即進口銷售,經調查確認後,標準局將依《商品檢驗法》第60條規定,處新台幣25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該法第63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若廠商未依規定辦理,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消基會呼籲,患有慢性疾病且末梢神經皮膚熱感覺遲緩者,使用暖蛋時需特別留意避免燙傷意外。使用時儘量不要直接接觸皮膚,應隔著衣物或放置於產品所附之布袋中,且避免於睡眠中使用,以免引起燙傷,使用時若感覺身體不適,或皮膚有異常症狀,即應立即停止使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