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腸病毒疫苗 可望於三年後問世

國內腸病毒疫苗 可望於三年後問世

2014/1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腸病毒一直是嬰幼兒健康的一大威脅,在台灣,嬰幼兒感染腸病毒重症的個案,只要時序一進入夏天,數字就會不斷增加,在今年嬰幼兒腸病毒死亡病例,就高達六起,也因此讓眾多家長只要得知孩子罹患腸病毒,便會面露驚慌,但根據國內生技公司的最先疫苗研發進度來看,不久的未來,新型腸病毒71型疫苗可望能夠問世。

新型腸病毒疫苗 目前進入第二階段人體試驗

國光生技公司已於日前獲得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可進行腸病毒71型疫苗的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並由子公司安特羅生技公司開始執行二期臨床試驗,此項臨床試驗目前正在國內數家醫學中心同時進行。

腸病毒嬰幼兒健康殺手 今年累計六例死亡個案

   腸病毒可引發多種疾病,其中多是無症狀感染,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易感染族群為6個月至2歲的幼兒,5歲以下之幼童約佔所有重症病例 90%,常引起之症狀為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有時候則可能引起一些較特殊的臨床表現,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肢體麻痺症候群、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導致死亡。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因腸病毒重症死亡人數為6名。

國光生技指出,目前此一腸病毒疫苗已經開始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子公司安特羅預計將可於2016年完成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提出藥證申請,如果一切順利將可於2018年獲得藥證並上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