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發威!台中市三周內 2301人中招送急診

流感發威!台中市三周內 2301人中招送急診

2014/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冷氣團報到氣溫冷颼颼,讓民眾一早出門身體就包的緊緊緊的,根據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統計,近三週流感急診就診率平均達7.87%,雖低於全國平均值,但近三週仍有2301人次就醫,目前流感疫苗約剩三萬劑,提醒65歲以上、出生滿6個月至學齡前幼兒及50~64歲等高風險族群,儘快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併發症高危險群 請務必施打疫苗

 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全國近三週的流感急診就診率平均為8.38%,中市近三週流感急診就診率為7.29%、7.39%、8.94%;另門診就診率為1.34%、1.38%、2.83%,不論是急診就診、或是門診就診率都有上升趨勢。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表示,今年流感疫苗預測的流感病毒株型,與現在流行的病毒株型吻合度極高,因此,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由於接種疫苗需要2週才能產生保護力,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趕緊接種提升保護力。

 衛生局提醒,如果有持續發燒、肌肉痠痛、呼吸困難、活動力減弱等明顯症狀,應立即轉往送大醫院就醫,民眾平時也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咳嗽時戴口罩,生病患者盡量在家休養、避免進出公共場所,才能降低流感找上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