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低頭玩手機 等於「小學兒童」壓在頸椎上

研究:低頭玩手機 等於「小學兒童」壓在頸椎上

2014/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低頭族可要多加當心!近期來因低頭滑手機,導致肩頸嚴重退化,年紀輕輕肩頸年齡已衰退成老骨頭的案例層出不窮,而根據國外的最新研究指出,只要低頭的幅度越大,頸椎所受到的壓力就越大,若低頭呈現六十度角度時,頸部所承受的重量,竟高達二十七公斤,換言之,低頭族若低頭過度,等於一個大約小學一、二年級的孩童,直接壓在肩頸上,頸椎不退化,恐怕都難!

低頭愈久 頸部壓力就會愈大

此研究來自《國際外科科技》,研究指出,人類的頭顱平均重五公斤左右,只要低頭的角度越少,頸部所承受的壓力就會愈小。

但近年來低頭族暴增,使的人們長期低頭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研究指出,只要低頭玩手機,角度超過六十度以上,等同在頸部壓上高達二十七公斤的重量,若低頭的動作持續維持,壓力將會隨著時間,繼續往上攀升。研究人員指出,這樣巨大的重量,容易使頸部提早受損與退化,嚴重時恐怕需要動刀才能解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