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志禿頭危機 他求救醫師「神回復」

張兆志禿頭危機 他求救醫師「神回復」

2014/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總是應網友要求愛情「神回覆」的藝人張兆志,過去總是以短髮或帶著各種帽子在鏡頭前曝光,無非就是為了遮掩頂上愈來愈少的頭髮,但最近,頂上掉髮情況,真的讓張兆志開始慌了!所幸接受植髮手術之後,原先急速往後退額頭,漸漸長出新毛髮,讓號稱愛情診斷室神回覆的他,這次頭頂上原先荒涼寸草不生的頭皮,竟也開始「神回復」!

長期日夜顛倒 張兆志提早禿頭

收治張兆志的皮膚專科醫師朱冠州表示,張兆志應該是長期熬夜,日夜顛倒,導致頭髮稀疏變細,再加上家族原本就有遺傳雄性禿,讓當時才三十出頭的張兆志就進入雄性秃第三期,髮線退縮出現大M型,提早老化,呈現五十歲的髮況。

今年一月底,張兆志進行植髮手術,一共植了1790根頭髮,因傷口細微,連家人都沒發現他動了植髮手術,經過九個月,如今頭髮生長得很茂盛,讓張兆志看起來像是年輕了十歲,髮況也回復到30歲模樣。

朱冠州表示,遺傳性雄性秃也有黃金治療期,最好像張兆志一樣,在第三期左右就開始治療,搭配植髮手術和生髮水,治療效果最佳。若超過第四期,頭頂己出現地中海秃時,效果就漸漸變差了。

目前台灣約有七百萬人有掉髮困擾,以前雄性禿好發年紀大約是30~40歲,但近年來許多人沈迷於網路世界或是工作忙累,經常熬夜超過12點,使得出現M型秃的年齡層提早十年,今年廿幾歲就來求診的M型秃以去年多了3成以上! 

朱冠州提醒,睡眠對頭皮毛髮修復相當重要,若是眼睛長期盯著電腦,會使頭皮一直處於緊繃狀態,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進而使毛囊營養不足,提早老化萎縮。提醒民眾應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將頂上毛髮顧牢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