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高市已破6千例

本土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高市已破6千例

2014/10/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高雄市今年截至21日止,計有604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含55例登革出血熱。

避免登革出血熱危害  主動清除積水容器

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為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埃及斑蚊主要分布在嘉義以南,喜好棲息於室內,警覺性高不易捕獲,且高雄市位處北回歸線以南,埃及斑蚊密度為全台之冠遠高於其他縣市,加上年均溫25度且多雨潮濕,成為最利於斑蚊生長的環境,增添防治上的困難。

而國際間對於登革熱防治的共識,仍是清除積水容器為主、成蟲化學防治為輔的雙軌運行方式。因此衛生局再次呼籲,衛生機關執行噴藥的目的在撲滅帶病毒成蚊,避免其繼續叮咬他人造成疫情擴散,然而噴藥無法根除積水內的幼蟲(孑孓),勿因噴完藥就掉以輕心。登革熱最根本、最有效的防治,仍是清除居家內外的積水容器,方能根除病媒蚊可能孳生的場所,進而降低病媒蚊密度及感染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