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失智長者 朱立倫揪千人看電影

關懷失智長者 朱立倫揪千人看電影

2014/10/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關懷失智症,新北市於假日電影院今天播放以失智老人與兒子互動為題材的真人故事電影「去看小洋蔥媽媽」,市長朱立倫邀請近千位新北市醫事人員、照顧失智症長者的家庭及市民,一起觀賞。
 
新北市衛生局瑞齡學堂學員楊奶奶,也和失智症先生一起來看電影,楊奶奶眼眶泛紅的說「我就像電影中洋蔥先生一樣,永遠記得先生對我的好,未來我們也要笑著一起走下去」。

朱立倫說,多數失智症長者都是由家人照顧,壓力之大也往往使照顧者成為家中隱形第二病人。因此,新北市近2年來廣設公共托老中心,也開辦專為失智症長者及家屬設計的瑞齡學堂課程,針對失智症個案藉由參與團體,增加社會互動機會並減緩疾病退化之速度。另針對失智症個案家屬,辦理家屬支持團體讓家屬有紓解壓力之機會。

新北市430診所  守護失智老人
 
衛生局表示,今年號召新北市中、西、牙醫師公會,與臺灣失智症協會合作成立瑞智友善診所,現在已經有430家診所加入,建立社區互助照護網,專業的基層診所對失智者適時伸出援手一同守護社區長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