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及手臂的肥胖因素

臉部及手臂的肥胖因素

2006/1/1

可能造成臉部肥胖因素有以下五種:遺傳、骨骼、肌肉及脂肪分布、嬰兒期睡姿、病理因素。

【臉部肥胖的 5 大成因】

1 遺傳:長相還是和家族遺傳有最大關係。

2 骨骼:骨骼生長若有些微的差距,長相可能就是「美女」與「野獸」的天壤之別。因此,骨骼也會影響臉上肌肉與脂肪的分布。

3 肌肉、脂肪分布:臉上脂肪多的確顯得胖,若加上肌肉鬆弛,在視覺上不僅胖又顯得老化。

4 嬰兒期睡姿:仰睡的嬰兒多數頭形扁,臉看起來也比較大,因此建議小寶寶最好採取側睡或趴睡來修長臉蛋。

5 病理:若因疾病產生身體水腫,臉也會跟著發脹。

【肥胖也會造成肩頸痠痛】

當上半身囤積過多的贅肉時,加上缺乏運動,此時上半身新陳代謝、血液循環不佳,容易造成肩頸痠痛的狀況,增加身體不適。


【手臂肥胖的 3 大成因】

1 遺傳:手臂脂肪細胞的分布仍和遺傳最有關係,先天影響脂肪細胞數量,若後天飲食再不節制,脂肪細胞就會逐漸增大、增重。

2 運動過度:例如運動選手的體能訓練造成肌肉手臂肥胖因素手臂的脂肪易囤積卻難消除,許多人苦於手臂贅肉,就算天氣再熱,也不敢穿上無袖上衣涼快一下。其實手臂贅肉也能消除,只要先明白手臂肥胖因素,再進行局部鍛鍊計畫,就可能有纖瘦的手臂,完美的線條。肥厚,一旦停止運動,肌肉便會鬆軟無力,立即成為脂肪大軍駐紮之地。

3 缺乏運動:長期缺少運動的結果,是無法消耗贅肉,也無法鍛鍊肌肉的。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大腿、手臂脂肪細胞並不會分辨人體究竟消化了什麼食物,但消耗不完的能量得儲存在腹部、大腿或者手臂,這些多餘的熱量通通會成為脂肪在細胞內囤積起來。

【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大腿、手臂】

脂肪細胞並不會分辨人體究竟消化了什麼食物,但消耗不完的能量得儲存在腹部、大腿或者手臂,這些多餘的熱量通通會成為脂肪在細胞內囤積起來。

(本文擷取自「我要再瘦一點」一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