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用悠遊卡就能量 北市推「健康便利站」

血壓用悠遊卡就能量 北市推「健康便利站」

2014/10/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為鼓勵民眾增進自我健康管理,北市衛生局於今年一月在12行政區15處啟用設置「健康便利站」,透過台北卡或悠遊卡作為個人的身分辨識,進行血壓、血氧、體溫、身高及體重等5項健康量測項目。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為首間響應大型醫療院所,在6家院區、8處服務據點,設置「健康便利站」,新光醫院也將於本月底前設置。

健康便利站HATM自103年1月於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及民間機構等合計有20處服務據點,包含:血壓、血氧、體溫、身高及體重等五項健康量測在內,截至9月23日總計量測15萬8,005人次。

量測資料放雲端   慢性病患健康自我好管理

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說,臺北市健康便利站將台北卡以及悠遊卡與市民的健康照護結合,民眾可以持悠遊卡至HATM建立雲端健康管理帳戶,透過將重要的健康資料上傳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雲端資訊管理系統,而健康雲系統也有APP,市民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輕易掌握個人生理量測值數據紀錄、方便市民朋友做自身的健康管理,他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醫療院所加入響應。

測量結果以雲端技術儲存在個人專屬帳戶,可隨時登入帳戶追蹤血壓值趨勢,輔助市民做好個人血壓控制,降低發生血管硬化、心肌梗塞與腎臟衰竭等併發症機率,林局長也說,所有儲存代號是用悠遊卡單一序號,不用擔心隱私會外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