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用過度 男子40歲就老花眼

3C產品用過度 男子40歲就老花眼

2014/8/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53歲的朱先生是位業務員,因工作的關係必須經常南北兩頭跑,而原本就有遠視的困擾他,又常使用智慧手機等3C產品,往往一看就是好幾小時,不良的用眼習慣,沒有適當的讓眼睛休息,以至於在他40歲時出現老花眼,使得他必須經常戴眼鏡。

但這對愛打高爾夫球的他來說,是件麻煩的事情,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了雷射手術後,直到現在已經過9個多月,視力完全正常,已經不再需要依賴眼鏡了。

隨著生活習慣改變 老花問題將提早出現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角膜科戴明正醫師表示,全球約有20%的人口有老花的問題,且好發於中壯年族群,不過,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例如: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等因素,而提早出現。

而在治療方面,醫師表示目前衛生署核准一台老花雷射,對於老花眼患者而言,治療更加廣泛,且手術時間短、不會影響生活作息、安全性高等,此外,若同時合併近視、遠視及閃光,也能夠同時進行治療,幫助民眾解決所有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