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油代替潤滑劑?當心保險套破掉染性病

嬰兒油代替潤滑劑?當心保險套破掉染性病

2014/8/1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由於現代人對性的態度日趨開放,加上年輕氣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具備荷爾蒙旺盛條件,若在加上環境催化,發生兩情相悅情事頻率也相對增加,但你知道嗎?如果使用錯的潤滑劑時,將會使自己暴露在不安全的性行為中。

日前,疾管署再度邀請PTT前八卦板板主四叉貓擔任代言人,以有趣、KUSO實驗方式告訴民眾,保險套如果使用不當的潤滑劑,包括時下民眾常錯用的嬰兒油、凡士林、乳液等,可能會讓保險套破裂,反而讓自身陷入感染愛滋或性病的風險,因此,呼籲民眾使用保險套時,應搭配水性潤滑劑的正確觀念。

性行為過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以避免陷入危險中

最後,疾管署提醒民眾,在進行性行為時,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並搭配水性潤滑劑、肛交或口交時皆需要戴上保險套、保險套一次只能使用一個且不可重複使用,水性潤滑劑可至各大便利商店或藥房通路均可購買,以避免使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