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香味保險套易過敏 6成男都用錯了!

研究:香味保險套易過敏 6成男都用錯了!

2015/1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隨著性觀念開放,婚前性行為幾乎是現代男女生活之一;然而,多數人只研究「床上功夫」,卻不明白何為正確使用、保持安全的性行為。美國研究發現,有將近6成男性用錯保險套,造成太緊、太短等不適;但這些都不是套子本身問題,而在於購買者的錯誤認知。

21%認為太緊 不願使用保險套

保險套曾被英國國王查理二世譽為「愉快的發明」;但許多男性總以「感覺」為由,對保險套敬而遠之,甚至因為買錯、用錯讓愉快轉為痛苦。根據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研究指出,男性不願使用保險套的原因,有2成1認為套套太緊、百分之18覺得太短、百分之10因為太鬆、怕掉落;還有7%的人認為保險套太長而降低使用意願。

研究人員表示,這並非保險套問題,而是民眾在購買時太過隨興或有錯誤觀念,以為顏色鮮艷、有味道才是增加情趣的方法;但卻產生不少意外、悲劇。事實上,選購保險套也是一門學問,應符合個人尺寸、雙方都感覺舒服的產品,才能減少性病發生機率、降低「出人命」風險,讓戀愛關係不變調。

色彩繽紛、有香味 女性陰道發炎率高

美國專家指出,由於不同地域身體特徵不同,保險套尺寸也有差異,有些男性認為買大號才能展現雄風,但卻造成滑落、走位的尷尬,使歡愉過程降到冰點;因此,還是要依照個人大小購買為佳。此外,時下許多色彩繽紛、充滿氣味的保險套雖能增加情趣、改善反感心理,但因其添加香料可能會增加男女過敏機率、加速老化,還會導致女性陰道發炎,應減少使用。

出廠1~2年為宜 質感、彈性達最佳狀態

然而購買保險套時也要注意使用年份,專家表示,由於剛出廠的保險套,其乳膠與潤滑劑還沒產生物理及化學反應,質感、彈性均未達到最佳狀態,使用起來會比較不舒服;因此應選擇出廠1~2年的產品較好。但若超過保存期限,也會因品質劣化或破裂失去保護效果,增加感染病毒機會;因此存放時間太短、太久都不宜使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