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4種壞習慣讓你減短10年壽命

研究:4種壞習慣讓你減短10年壽命

2014/8/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編譯)熬夜、不愛吃蔬果、不愛運動、高熱量食物一口接著一口,相信這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無法戒斷的壞習慣,但你知道嗎?根據一項研究指出,抽菸、吃垃圾食物、不運動及飲酒的4種壞習慣,會減短你10年的壽命。

該研究主要是蘇黎世大學的研究人員,耗費16年觀察將近17000位民眾,結果發現抽菸、不良的飲食習慣、不活動、飲酒是取決於受命長短的危險因子,舉例來說,如果有一位75歲的女性,擁有健康且正常的生活習慣的話,將會增加10年的壽命,但若是她選擇接觸這些危險因子的話,將有6成機率會減少她10年的壽命,且在這些4大危險因子中抽菸是最有害的。

極度肥胖者 恐增加疾病的機率

不僅如此,若是BMI超過40以上者會被定義為極度肥胖,而此類民眾將會縮短14年的壽命,因為肥胖會增加心臟病、癌症、糖尿病和其他的慢性疾病的風險,此外,也有研究指出6%的美國人死亡原因,皆是因為極度肥胖。

所以,提醒民眾若是想要擁有多10年壽命的話,就應該要多運動、健身,有良好的飲食觀念外,就連飲酒有是適量即可就好,如此一來,你才能活得比別人還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