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B、C肝炎患者 沒定期追蹤

3成B、C肝炎患者 沒定期追蹤

2014/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國人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的肇因主要為B型肝炎C型肝炎,國健署抽樣調查顯示,過去有抽血檢驗B、C型肝炎的民眾沒有去看醫生的仍有29.9%,可見民眾對肝炎及肝炎患者需要定期追蹤的認知尚待加強。

嘉義市衛生局指出, 確保肝臟健康的第一步,請先花短短的三分鐘抽血,瞭解自己有沒有B、C肝。完整的肝臟檢查還應檢驗甲種胎兒蛋白(AFP)。提醒已患有B、C型肝炎的民眾,每半年應該到醫療院所追蹤檢查一次,除了抽血檢驗外,並應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 

凡設籍嘉義市30歲以上市民皆可參加嘉義市社區整合性健康篩檢,請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至篩檢時間及地點接受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