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飲料店近三成 大腸桿菌超標!

桃園飲料店近三成 大腸桿菌超標!

2014/7/17

(優活健康網記陳承璋/綜合報導)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公布第一波冰品冷飲抽驗結果,檢驗項目為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共抽驗50件產品,14件有生菌數超量、大腸桿菌群過高等情形,不符合食品衛生標準,不合格率28%,其中多家知名連鎖飲料店,好了啦、COCO等等,全都入列,提醒業者販售冰飲時,能更加謹慎以免挨罰。

不合規定業者 將複檢 

衛生局指出,目前已要求不合格業者限期改善作業環境並將進行複驗;若仍與規定不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冰品冷飲中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會超過規定,表示製程內的衛生安全遭到破壞,可能來自從業人員個人衛生不良,未依規定穿戴整潔之衣帽及口罩、指甲過長、抹布不清潔、製冰的水未煮沸至100度、盛裝冰品的勺子直接放入食用冰品或飲料內、添加的配料未加蓋或冷藏等。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冰品飲料時,務必注意販售場所的環境衛生,如果物品擺放雜亂可能造成交叉污染;工作枱面、果汁碎冰機若有污垢或殘留物容易滋長細菌;垃圾桶太靠近工作場所,垃圾桶未加蓋也可能招來病媒蚊,造成污染;調製之原料是否依保存條件適當保存,如需冷藏冷凍,則應分別保存於7℃及~18℃以下的冰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